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針永慶房屋對市場近期關註的質疑我武生物給熟人配售等相關事宜,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昨天表示,我武生物的主承銷商海際大和證券在新股發行定價抽查範圍之內,目前正在核查之中。公司股票自1月27日開市起已經停牌進行核查。
  公開信息顯示,我武生物1月21日登陸創業板,當日收漲45.39%,其後走勢並沒有出現其他上市新股上市次日便跌停的命運,而是連續3天一字漲停,上周化療副作用五收報於38.81元,較發行價20.05元上漲了93%,近乎翻倍。獲得新股配售的投資者收益不言而喻。
  而就在我武生物在二級市場瘋狂秀的同時,我武生物因一些特定投資者拿到高比例網下配售而受到質疑,甚至有學者舉報其“利益輸送”。據瞭解,上海師範大學商學院投資與保險系副教授黃建中向證監會實名舉報稱我武生物借貸IPO配售環節涉嫌尋租腐敗,侵害了新老股東利益,破壞了市場秩序。一時間,我武生物獲得市場的廣泛關註,其在6.64%的網下配售中簽率之下,竟然還有機構能100%中簽的重重“疑點”也開始浮出水面。
  24日晚間公司發佈公告,因近期公司股票價格異常波動,將進行大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的核查工作九份民宿,股票自1月27日起停牌。  (原標題:證監會正核查我武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44mlbf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