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前言: 心得報告 蕭瀅 2905 從過去曾經得到生命線的幫助,想要回饋一直到付諸行動報名參加培訓,直到現在上完第一階段38個小時密集訓練,心裡實在有很多感觸,課程真的很札實也充滿知性與感性。 第一天安排的自我了解及自我肯定,從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生理、心理、社會、人格特質、興趣、能力、專業的了解自己好房網,該做什麼,能做什麼,想做什麼,在家庭與事業的安排,透過了解自己、肯定自己,做未來成長與發展。課程中有一些相關理論,例如:發展論、人格論、八大階段,生涯理論-生涯彩虹圖,自我心理學,道德發展的三期六階段,社會化理論…..也學會畫家系圖,學習社會化職業社會化,如何影響人,思考價值,信念及人們如何決策,學習接觸人群與酒店經紀接納出現在身邊發生的人事物更接納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最好用一個生涯彩虹圖做更科學圖示的了解自我,我更了解!!哇!!~原來我這麼棒。 下午開始上的情緒管理,有很多情緒的管理次序從能夠自我察覺情緒狀態到能夠運用自我情緒進而能分辨我與他人情緒內容,最後能夠管理自我與他人情緒,安安靜靜地看自己,看自己的情緒在起伏 轉折,酒店工作婚姻經營強調溝通協調,確立夫妻角色責任分配,婚姻的調整期,養育子女期,學齡、青少年,子女準備離家期,男性與女性溝通上的差異,夫妻沒有不衝突的,擁有解決衝突的意願才是王道,沒有完美的人、只有適合的人,價值觀的優先順序釐清,自然不會起煩惱心。 交往與分手的藝術陳瑛治老師問答式的上課方式,傳達現代,唯我世代年輕人自我酒店打工中心自戀功利導向的特質會影響這一代親密關係,相愛容易相處難,因為種種原因需要分手 需要分手的準備 分手的方式 分手的過程,如何辨識危險情人走出情傷,談戀愛是學習的過程,它讓我們更了解自己更了解與人的溝通相處,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感情課題,不管愛或不愛都不要失去自我,當感情當中有一方想結束的時候,這段關係就足以酒店兼職結束了,沒有完美的愛情,我們都在尋找適合的人,信任的關係。 親職教育與親子溝通,親子是平等的,父母和子女的價值是一樣的,需要互相尊重,積極傾聽,傳達「我」的訊息,學習問題解決的技巧,從孩子行為的動機來了解孩子,建立一個「你好-我好」雙贏的關係,健康的父母才能教養出健全的子女,父母的職責在於幫助孩子培養正確負責澎湖民宿且合於現實的方法,以滿足需求。家庭中任何一個個體有了病症,是因為家庭系統「生病了」健全家庭系統家庭規則及溝通是預防家庭親職問題重要的因素,現代父母所做的糊塗事1.想太多2.做太多3.等太多4.給太多5.要太多6.玩太少7.坐太少8.知太少9.愛太少10.變太少,最好的互動模式是親子都OK 訂定管教原則,建立良好的常規,正面回饋 多同理 租屋多鼓勵 兒女是父母的菩薩,從愛開始準沒錯,加以具體情緒的溝通會帶給親子雙方更好的影響。 說話的藝術 這門課我很喜歡,同樣的東西,不同人的描述完全不一樣,題目說話藝術的重要性,說話藝術就是溝通的藝術,內容須具體,自我揭露,言之有物,寵愛別人,溝通不是只說自己想說的話,更要具備傾聽與回應的能力,一般人都不會喜歡〝被租屋網批評、被否定〞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脾氣來了,福氣就沒有了,上了說話的藝術以後,要用正面的思考說話。 精神疾病的認識,現代人的壓力與調適現代人的壓力不小,常見的精神疾病,失眠、焦慮、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症、妄想與幻覺,生活事件量表中婚姻與情人的影響最大,工作次之,焦慮不全然是壞的,創傷與壓力症候群,是一再591重複想起創傷的事件,焦慮是心理作用,卻對生理造成影響,廣泛性焦慮則是每一件事都是大事,煩不完,使之無法專心緊繃,有時自動化思考也會產生問題,要經常修正,扭曲的認知造成負面的認知臆測,多運動可以治憂鬱焦慮,注意安全不要隨意停藥並和疾病共處。 生命是如此美妙與珍貴,願每個人都能珍惜愛護自己的生命,也關心身邊的人租房子,我愛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44mlbf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